常見問題

FAQs

所有的捐款,基金會都用於公益及弱勢照顧,每年也會將用途公告於本會網站。若您希望將捐款用於基金會某項服務,亦請捐款時註明。

每一季基金會都會將捐款名單置於網站,供捐款人查詢,若捐款不希望公布姓名,捐款時也可以特別註明。

每一筆捐款皆會收到本會正式捐款收據,收據可做為抵扣稅額之報稅使用,可參考所得稅法列舉扣除額相關規定(財政部稅務網)。捐款收據建議彙整一年份在報稅前寄送,除了避免遺失之外,也可節省寄送費用。

每筆捐款,透過不同的捐款方式,都必須負擔手續費用,所以捐款金額如果低於手續費用,建議小額捐款人可以累積捐款,再一次捐出,讓愛心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
1. 單次捐款方式—郵局劃撥信用卡捐款、ATM轉帳捐款、現金捐款。
2. 定期捐款方式—信用卡定期捐款、銀行郵局存簿定期轉帳捐款

捐款手續費詳列如下,建議您儘可能選擇低手續費支出的方式捐款:
支票捐款:手續費每筆 0 元
銀行ATM轉帳:手續費每筆 15元
郵政劃撥:手續費每筆 15-20 元
信用卡轉帳:刷卡金額的2%-2.5%
現金捐款:手續費每筆0元

目前本會提供信用卡、郵政劃撥、銀行轉帳等捐款方式,可連結我要捐款查詢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